橙C

小甜文爱好者~

伴读

话说四人刚刚成团的时候,那个给楚公子研墨的还是赵侯爷,那么,究竟是什么时候,咱们白姑娘接过了研墨的工作,开始了“伴读”生涯呢?


那是一个花好月圆的夜晚,楚天佑正在批阅汤相送来的加急要件,赵羽正在研墨,并听着天佑随时的任务安排。

“笃笃笃”,敲门声响起。

“天佑哥,你休息了么?”

“珊珊?”天佑放下了手中的奏章,示意赵羽去开门。

“白姑娘”

珊珊没想到赵羽也在,有一点尴尬,“小羽哥也在,我是不是打扰你们处理政事了?”

天佑示意珊珊进来坐,“无妨,珊珊,我们也快结束了。”

“公子,我按您刚才的安排去给汤相回信了”小羽朝天佑拱拱手,“白姑娘可以帮公子研墨么?”

珊珊有点意外,愣了一下,看向天佑,眼神询问天佑的意思。

天佑不太自然的看了小羽一眼,转身向珊珊点点头,“那就辛苦珊珊了。”

小羽拱拱手退出房间。


珊珊走上前去,开始替天佑研墨。

“珊珊,帮我拿一下那边的奏章”天佑抬起头,安排珊珊道。

“好的。”珊珊低着头拿来了奏章,然后继续低着头研墨。

天佑停下笔,看着眼前一脸严肃、盯着砚台研墨的姑娘,“珊珊,你干嘛一直低着头?”

“啊?”珊珊抬起头,有些不好意思,“天佑哥,你处理的都是国家大事,我,不敢僭越....”

“哎,无妨”,天佑笑了笑,“珊珊你也不用一直研墨,我这里有些书籍,你喜欢哪本可以拿去看。”

“真的么?”说到看书,珊珊的眼睛亮了。

“我猜,你应该很喜欢读书啊。”

“是的,天佑哥,不过你怎么知道呀?”

“哈哈哈哈,想当然耳。”天佑捋了捋须发。


珊珊在天佑的书架上取了一本《吕氏春秋》,在桌旁搬了一个小凳,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。

天佑继续批阅着公文,是不是看看旁边认真读书的小姑娘,心里竟多了几分温暖。想起初次见面时,珊珊的侃侃而谈,十分的吸引自己,那时自己就想着,如何劝这位贾兄为国家效力,却不曾想,这贾兄竟是个小姑娘。

想到这,天佑有些失神,又笑着摇摇头,继续批公文。

珊珊则感受到天佑的目光,悄悄看向天佑,眼前的公子,真可谓“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”。

四目相对,珊珊不好意思的低下头。


天佑停下笔,“珊珊”

“天佑哥?”

“珊珊,以后你帮我研墨,可好?”

“嗯!”




彩蛋:

(我们的cp粉头赵侯爷表示,公子真偏心,白姑娘研墨就能坐着看书,我研墨就只能站着,公子也不心疼我....)


评论(17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