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C

小甜文爱好者~

谁的武功高?

刚刚组队时,珊珊对于赵羽的武功钦佩不已,天天赵大哥赵大哥的叫着,一度还想拜赵羽为师傅,请赵羽指点两招。


赵羽看着自家公子脸色不对,自然是不敢应承什么师傅,只是答应会指点几招,于是白赵二人约好了晨起一起习武。


丁五味听说了这个消息,不怀好意的悄悄跟楚天佑说道,“你看这个石头脑袋,还挺会哄姑娘欢心,这一起练武,练着练着,怕不是就…”

天佑还没来得及说话,“丁五味,你别乱说”,小羽出声制止。

“是啊,五味,”天佑展开了折扇,“珊珊和小羽只是切磋一下武学,你不要乱说话,当心珊珊不理你了。”

“哎,哼,你倒是相信他们”,五味不满的扇着风,“算了,我才不管你们呢,我要出门转转了。”


“公子,我…”,小羽出声,想要解释一下,“我跟白姑娘”。

天佑自然知道自家兄弟想要说什么,出手制止,说道,“小羽,珊珊的武功的确需要指点,你多带带她,咱们出门在外,武功高一些,更方便自保。”

“是,公子。”小羽只好遵命。


就这样,珊珊跟着小羽练习了十多天,方方面面都有所长进。珊珊几次单独在天佑面前夸赞赵羽的武功高强,天佑但笑不语。


这日清晨,白赵二人又在院中练习,天佑早上睡不着,也出来观摩,发现珊珊今天练习的是飞镖,不过一直不是很精准。

珊珊发现了天佑,“天佑哥,你来了,我感觉飞镖很难用哎。”

“公子”小羽及时行礼。

天佑做了免礼的动作,“珊珊,其实不在于飞镖,而是在于你的发力点。”

天佑顺手捡起一片落叶,嗖的一声,叶子插入了靶子上,正中靶心。

赵羽一愣,“公子好身法!”

珊珊则是满脸崇拜的看着天佑,“天佑哥好厉害啊,能不能教教我?”

“不能,”天佑笑着摇摇头,“珊珊,这是靠内力,不是一两天可以练成的!”

“好叭”,珊珊有一丢丢失望,“我还是继续学飞镖吧。”

“不过,”天佑再次开口,“我还是可以教你一些技巧的!”

赵羽适时的出声,“公子,我忽然觉得有点不舒服,想回去休息一会儿,就劳烦您指导白姑娘了。”

天佑颔首默许,小羽溜之大吉。


珊珊望着赵羽的背景,抿了抿嘴,“天佑哥,我有个问题…”

“你说”

“你跟赵羽哥,谁的武功高?”

天佑失笑,“珊珊,你觉得呢?”

“我,我之前觉得是赵羽哥更厉害,他的刀法精湛,能够以一敌百,克敌制胜。但现在,我觉得似乎你的内功更厉害?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,天佑笑着打开了折扇,“我跟小羽的修行模式不同,武力攻击,我肯定不如小羽,但是心法内功,我略胜一筹…”

“原来是这样啊!”珊珊点了点头,“那如果赵羽哥教我剑法,天佑哥教我心法,我岂不是很快就能成为武林高手?”珊珊若有所思的说道。

“哈哈哈哈哈”,天佑收起了折扇,轻轻敲了敲珊珊的小脑袋,“我们珊珊如此聪慧,定能成为武林高手!”

“天佑哥~”


此时此刻,不在现场的赵侯爷在屋里打了个喷嚏,心想这剑法公子也十分擅长,自己也只擅长刀法,倒不如以后就撮合他们两个练习吧,我还能多睡点觉,休息休息…

(欸,怎么感觉赵侯爷被丁五味带偏了,哈哈哈哈哈哈) 

评论(16)

热度(13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