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C

小甜文爱好者~

观棋不语真君子

某日夜晚

天佑和赵羽正在对弈,珊珊在旁边观战,但是,很不巧的是,珊珊站在了赵羽这一侧…


只见那楚公子面上不动声色,手下却步步紧逼,赵侯爷节节败退,旁边的珊珊忍不住插嘴,“赵羽哥,不能这样,这样…”

楚公子轻开折扇,“观棋不语真君子~”

“可是…”珊珊不甘心的出声解释。

“诶”,天佑打断了珊珊。

“哦…”,珊珊不甘心的嘟着小嘴巴。

赵羽适时的出声,“白姑娘,你别叹气,说真的,这盘棋,就算你帮我,我也赢不了。”

正说着,赵羽起身抱拳道,“公子,我输了。”

楚公子笑脸盈盈的示意赵羽不必多礼。

“你这么早就放弃呀,那,换我来领教了?”珊珊站出来说道。

天佑大手一挥,眼中闪过讶异之色,随之心情大好,面带笑意,“欢迎赐教!”


赵羽心下了然,站在一旁观(看)棋(戏)。


只见楚公子看起来面上依旧不动声色,眼里的笑意确是满满,招数也柔和了许多。

  

又过了一柱香的功夫,珊珊眉头紧皱,一张小脸十分严肃,一看就是在努力的寻找破解之法。

天佑依然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。

“天佑哥,我认输了…”,珊珊放下一子,有点怅然的回答道。

“诶,珊珊这一步下的不错,虽败犹荣。”天佑安慰道。

“可还是输了哎…”

“珊珊,你年纪轻轻,棋艺还有很大进步空间。”

“那,天佑哥,我们改日再约几盘,你再教教我呗~”

“好啊,乐意之至!”


旁边吃瓜的赵侯爷没想到自家公子会赢了珊珊,毕竟自家公子很宠珊珊,还以为会哄着珊珊赢棋呢。

直到几年后,他们一行人遇到了南海康家的表哥,珊珊与表哥下了一盘棋,自然是赢得利落干净。

“表哥,这么多年,你的棋艺还是这么差,我可再也不跟你下棋了。”

赵羽听着,忽然明白了当年自家公子的用意。


ps:下棋的前半段来自龙游第一部,大家可以去看原片,第一部的珊宝真的是好看又可爱,十分灵动的女孩子~



评论(13)

热度(6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