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C

小甜文爱好者~

关于“月下谈心”

        秋高气爽的午后,国主司马玉龙和王后白珊珊在御花园的秋千上闲聊。

  

  “天佑哥,你是什么时候对我动心的?”珊珊突然发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?”身旁的司马玉龙明显愣了一下,脸色有些不自然,“怎么突然想起这个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呢?到底什么时候?”珊珊揽着天佑的胳膊一脸好奇。

  

  “咳”,司马玉龙低声咳嗽掩饰尴尬,“我其实,嗯,在你是贾凤的时候就对你有意了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可我那时候是男儿身啊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咳咳,珊珊,我是说,在我猜到你是女儿身的贾凤时”,司马玉龙补充到,敲敲珊珊的脑门,“你别想歪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…”,珊珊撅着小嘴,“这样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?”司马玉龙看着珊珊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,如果你那时候对我有意思的话,在清河县,为什么会拒绝我…”,珊珊眨眨眼睛,看着身旁的男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珊珊,我什么时候拒绝过你?”,司马玉龙有些疑惑不解。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那次,在芸儿家的后院,我问你想不想有个人陪你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,那次啊”,司马玉龙将珊珊往怀里带了带,“珊珊啊,我没有拒绝你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你那意思就是拒绝嘛”


  “珊珊”,司马玉龙沉吟片刻,开口说到,“你那时刚刚及笄,跟我们巡行天下不过半载…”


  “所以呢?你怀疑我对你的情意?”珊珊有点着急。


  “珊珊,我自认为,嫁给国主没什么好的,这国家内忧外患,你也免不了跟着操心…”,玉龙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那时觉得,虽然白将军和夫人不在了,但是你的外祖康家也是世家大族,定会给你安排一个世上顶好的男儿郎…”


  “所以你才跟我讲那些话?”


  “珊珊,你那时刚刚及笄,正是怀春的年纪,我年长你几岁,我也对你有意,但我不能趁机哄骗你稀里糊涂的跟了我,我要跟你讲清楚,你与我在一起所要额外承担的责任”,司马玉龙顿了顿,“珊珊,我希望你有选择的权利。”


  “可是,”珊珊显然对这个回答不是很满意,“那后来呢?后来你还是很主动啊,后来你哄骗我嫁给你的时候怎么不说我有选择的权利了?”


  “欸”,司马玉龙打断道,“你我两厢情愿,怎么能是我哄骗于你呢?”


  看着自家小娘子还没有满意,司马玉龙继续出声解释道,“珊珊”,司马玉龙伸手揽住珊珊,“那时的我,过于自信,以为自己能够不被这情情爱爱干扰,殊不知,我也是个凡人,当我试图克制对你的感情时,却发现我早已对你情根深种…”


  司马玉龙温柔的理着珊珊的发丝,“珊珊,所以我也会自私,当我看到自己心爱的姑娘一路上如此坚定勇敢时,我真的不舍得放你离开了,我想要你一直陪在我身边。”


  “天佑哥…”,珊珊被天佑拉丝的眼神盯得有些不自在,突然玩心大起,“那我现在还有选择的权利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了”,司马玉龙斩钉截铁的说道,“你现在就只能给我当王后了,跑不掉了。”


  “不过”,司马玉龙突然想到了什么,故意停顿了一下。


  “不过什么?”


  司马玉龙打横抱起白珊珊,“不过你可以早点给我生个王儿,待他成人,我们两个可以继续巡行天下啊。”


  “天佑哥…”珊珊被猝不及防的抱起来,“还有人看着呢…”


  “无妨”,司马玉龙腹黑的说道,“他们只会称赞帝后琴瑟和鸣。”


  回寝宫的路上,珊珊一脸害羞的把脸埋在玉龙胸口。


  司马玉龙走的很稳,在珊珊耳边说道,“虽然嫁给国主真的很辛苦,但我司马玉龙,会竭尽所能,护珊珊一世周全。”  

评论(18)

热度(6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